close
清明,是個掃墓的日子...因為工作關係只放一天所以就乾脆不回去了(祖先~請原諒偶這個不孝子~XD~實在是太趕了啦)
趁著今天日曆上是紅色的日子,我遠本要跑去奮起湖,無奈昨天喝酒喝到四五點一早爬起來就已經十點多了一.一"所以也就離奮起湖越來越遙遠....但是想想今天是難得放假的日子,當然要出去走一走阿不然在家多無聊阿,而且老天也很賞臉居然沒有下雨耶在我之前有作一些景點的筆記,發現舊泰安車站是今天適合去的地點....於是整裝待發,重點就是相機要帶記憶卡要插著還有電池尋看看有沒有在相機裡...然後呢...就出發了....

看起來很不起眼的一個車站,這是我到了之後第一個感想....恩...真的很不起眼...但是卻有著歲月的風華...這又是我逛完之後的感觸....
到了之後發現有人來這裡拍婚紗耶!!果然網路上網友說的沒有錯,很多人會來這裡拍婚紗,這期間我就遇到兩對新人來拍....

這張是進來裡面後在售票亭上的各站票價的價錢表,看起來不怎樣....但是卻有一絲絲朽老的味道立在上面...呵呵

進到裡面,穿越過售票亭和候車室的座位,我來到了這個有點不搭軌的走廊...四周的油漆是新塗上去的,感覺跟此車站形成很刺眼的對比...
因此在我的鏡頭裡我把它當作一條通路....那就是:站在黑暗的地獄裡對面耀眼的光芒是天堂之門....呃....我承認這個跟車站沒有關係應該要獨立的創立新的主題才行...那是我感覺上的想法.....換個角度想的話....歡迎進入時光走廊,在哪彼端就是回憶(我承認這個說法蠻爛的....一.一")

這個鐵箱子在那走廊盡頭往左邊走上來是我看到的...讓我覺得很特別的是...他不是寫垃圾桶而是寫菓皮箱!這個名詞我在思考著那年代沒有石油塑膠填滿人的生活,所以還有可以回收菓皮的箱子...可見當時的人很環保,如今的箱子有兩種:一種是可回收資源垃圾另一種是一般垃圾,時代越進步,人的步伐越來越快,生活越來越複雜,相對的也越來越不快樂....(純粹個人推論的感觸~萬一不是...丟死人了)

在走廊的右轉上去後就發現兩張椅子背對背的靠在一起,也靠了一段漫長的歲月,彼此相互扶持的,代表著堅定不移的革命情感,當我在拍她們時,卻隱隱感受到她們傳來的訊息....ㄟ 靠好喔堅持下去我們就是這樣走過這段屬於泰安光輝的時光

在這斑駁的鐵道上,銹鐵依附在軌道上形成屬於老化的紅雀斑,那相鄰的環扣緊緊的咬住軌道,當火車經過發出尖銳金屬摩擦聲音時彷彿隱約聽見那對立扣環彼此加油相互叮嚀著: ㄟ你顧好你那一邊我顧好這邊...

在鐵道上,看見我所不知名的葉子飄落在石礫中,那火紅的石礫,那秋紅的落葉,雖然無法有強烈的對比,我大膽的拍下,只因它也大膽的落在此火紅的石礫中讓我看的起他的勇氣

在橫行枯老的枕木中我發現了一個缺口,兩片綠葉,和無窮生機....

要走之前本來應該要從另一邊拍的,但是那邊有電線擋住我所感覺的美感,因此我才從這一面拍攝,也就是來的時候那一面....
泰安  希望    這是我退伍後第一次拿著相機開始拍攝,雖然時間在不應該出現亂跑去玩的清明節,但是總覺得心中有種快樂,相信祖先也希望我們過的快樂,也希望泰安這個地方永遠
的充滿希望...充滿著回憶....

                                                                                                                      人會變老,但是心不能變老 一直旅遊 心永遠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is72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